左一起砂公正党中央妇女组委员朱海达、律师林思健以及阿文瑞。

(本报美里12日讯)人民公正党砂中央妇女组委员朱海达因身穿净选盟T恤而被控,今日在过堂时,控方高级联邦律师耶谷将所有相关调查文件、相片等提交予辩方律师。另外,此案定于8月15及16日审讯。

被告朱海达否认两项罪状,分别是拥有2件黄色的“BERSIH 2.0”T恤及穿上展示BERSIH 2.0T恤,而违反了1966年社团法令。

第一项控状是指她于7月4日下午1时45分,在美里机场被警方查获拥有2件印有“BERSIH 2.0”字眼的T恤,所以被警方扣押至警局。

第二项控状指她于7月4日下午1时45分,在美里机场被警方发现她身穿及展示黄色的“BERSIH 2.0”T恤。该件黄色T恤并无获得政府批准。

上述2项控状都触犯1966年社团法令第47条文。在该项条文下,一旦罪成,可被判2年监禁,或罚款不超过5000令吉,或两者兼施。

据了解,朱海达是于7月4日下午1时45分,从古晋乘搭飞机返回美里时,因身穿黄色净选盟T恤,及拥有2件黄色净选盟T恤,当场被警方逮捕,押回警局调查。

过后在隔天早上7月5日被警方押上法庭,并援引刑事程序法典第117条文申请延扣3天获准。

卑尔骚区州议员林思健今日向记者表示,美里警方应以西马709案件作为标准,因为当天很多支持净选盟活动的领袖及民众在被捕后,在录取口供后已获得释放。

他指出,惟美里警方却将朱海达扣留3天及提控,这对朱海达是不公平的。

他认为,国阵政府动用执法单位来打压、对付身穿净选盟黄色衣服者,是非常不明智的举动,这将成为国际笑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