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收到众多美里民众的投訴後,房保德去巡視了美里市區的數個地點,發現美里市區內多個地點的停車格上已經種上了美化樹。

很多美里市民都有同樣一個感受,現在美里市區停車位在繁忙時一位難求,市政局却在停車格上種植美化樹,這無疑讓擁擠的市區交通更是雪上加霜。

房保德指出人民此舉並非反對市政局種植美化樹,而是認為不應該把美化樹種在停車格內佔據停車位使市區更擁擠更難找到停車位,此舉不但浪費了人民繳納稅款的血汗錢,更讓要找停車位停車的人士帶來許多的不便。

因此,美里市民要市政局解釋這種植美化樹的工程總共佔用了多少個停車格?為什麼美化樹一定要種在停車格內把現在已經非常難得的停車格佔據?!

種植這美化樹的工程總價錢是多少?一共花了多少市民的血汗錢?這每一課美化樹的種植成本是要多少錢?
房保德要問是否是因美里市政局的儲備金太多沒地方花了?美里市政局到目前為止儲備金還剩多少?
房保德要市政局給予人民一個合理的交代。